教学机构

影视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image.png

影视学院于2018年由原影视表演学院和影视制作学院合并成立,是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具有艺术特色的二级学院,它在华南地区最早开设影视演艺传媒类专业,被誉为“华南地区影视传媒人才的摇篮”。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开设戏剧影视表演、数字媒体技术、影视编导、播音与主持、摄影摄像技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等7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影视学院师资雄厚,专业学科带头人有丰富的影视工作经验和教学水平。学院拥有多功能剧场、戏剧实验剧场、专业剪辑室、录音棚、摄影棚、影视后期制作机房等教学设施,并已与多家中央驻粤主流媒体、省内重要新闻媒体单位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传媒人才。所培养的毕业学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广泛服务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广播电视台、出版集团、传媒公司和大型广告公司等,涌现了许多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已经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image.png


李 鼎 影视学院院长,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兼导演,原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影视戏剧系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周恩来总理扮演者、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崔景富 影视学院高级顾问,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西游记续集》中猪八戒的扮演者,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和省级大奖,并立国家文化系统三等功,曾出演30多部话剧,30多部影视剧中的主要角色,被编入《当代中国电视人》《中国戏剧 家大辞典》等典籍。 

黄海明 影视学院执行院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访问学者,教育部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负责人,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群主要负责人。师从中国播音发声学领域泰斗硕士研究生导师李钢教授和表演艺术博士研究生导师肖英教授。中国广播文艺奖(政府 奖)获得者,首届华语音乐创意节目“十佳节目主持人”,省级广播电视优秀广播电视栏目一等奖,连续两次获得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等。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提名,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高职教育少儿语言表演艺术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研究》负责人。

康文萍 影视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国家级主任播音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市级政协委员,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曾在市级广播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27年,具备扎实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语言沟通能力。播音主持作品曾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 电视社教栏目类”三等奖,多次获得省级广播电影电视学会、省级文联奖项。曾以制片人形式,创作、编导了本台科技类栏目《科技视野》《新闻周刊》栏目。实践指导经验丰富。 

袁 宁 影视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表演系,2016年9月留校任表演系助教兼设备器材管理员。2016年曾兼任过青岛大剧院半岛儿童剧团演员,出演多部经典话剧、儿童剧。经典话剧:雷雨饰演周朴园、鲁大海。影视剧改编剧:鬼子来了饰演舅老爷,外国片段:牛虻饰演蒙特尼里神父,多幕剧:窗户上的尸体饰演宾馆经理,儿童剧:《打火匣》饰演国王、侍卫,儿童剧:《豌豆公主》饰演雅克王子,2016年助排《雷雨》、《宝岛一村》;2019年导演毕业大戏《北京人》;2021年导演毕业大戏《 我在天堂等你》。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基础知识,熟悉舞台剧排演创作、影视常规拍摄基本流程,熟练掌握创造各种人物形象的艺术手段、表演技能技巧,适应小品小戏、舞台剧、电影电视剧、短视频制作生产市场需求,面向影视文化传媒行业从事舞台剧表演、影视表演、影视配音、舞台演出、广告模特及少儿戏剧表演教育等工作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戏剧表演基础》《表演片断》《镜头前表演》《形体》《演员语言技巧》《舞台剧实训》等。 


就业方向:戏剧影视演员、广告模特、配音演员、综艺节目主持人、演艺经纪管理、戏剧影视表演教师等。 


专业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证、演员经纪人证、教师资格证等。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有声语言表达能力和形象,具有播音与配音、节目与活动主持、出镜采访报道、网络移动资讯直播、直播营销、青少儿语言艺术教学等素养和能力,面向广播、电视、影视文化艺术创作、青少儿语言艺术培训以及新媒体移动直播行业,能够胜任广播电视媒体音视频播音员主持人、影视配音员、会议与活动主持人、出镜记者、网络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培训教师等工作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及播音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广播电视节目类型化主持》《形体》《移动资讯直播》《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节目制作》等。 


就业方向:电台电视台播音员、节目主持人、配音员、出镜记者、新媒体主持人、播音主持教师等。 


专业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证、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资格证、记者编辑上岗资格证、网络直播运营证、教师资格证等。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熟练运用影视编导专业知识和技能完成电影电视剧编创、电视节目创意与策划、短视频创作,面向影视文化公司、影视剧制作单位、企事业单位宣传文化部门、视频网站、新媒体、电视台栏目组等影视行业,能够胜任编剧、导演、文案写作、视频拍摄和制作等工作德技并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视听语言》《编导基础》《剧情片编剧写作》《电视栏目策划与制作》《纪录片策划与制作》《新媒体短片策划与制作》《媒体营销与运营》等。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导演、编剧、制片人、媒体记者编辑、影视编导教师等。 


专业证书:广播电视编辑记者上岗资格证、演员经纪人证书、网络直播运营证、教师资格证书等。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摄影摄像技术与编导视野,熟悉影视制作与商业摄影工作流程,面向新闻和出版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等行业,能够胜任摄影师、摄像师、摄影记者等工作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影视摄影画面构成》《剧情片摄影创作》《纪录片摄影创作》《影视广告创作》《影视分镜头设计》《影视剪辑基础》《网络直播技术》等。 


就业方向:摄像师、摄影记者、影视导演、制片人、剪辑师、摄影摄像教师等。 


专业证书:Adobe认证(Pr)、广播电视编辑记者上岗资格证、摄影摄像师证、网络直播技术证等。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数字媒体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等行业,能够从事内容编辑、视觉设计、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应用开发等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和制作等工作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影视摄影画面构成》《剧情片摄影创作》《纪录片摄影创作》《影视广告创作》《影视分镜头设计》《影视剪辑基础》《网络直播技术》等。 


就业方向: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编辑、音像电子出版物编辑、剪辑师、动画制作员等。 


专业证书:影视剪辑师证、合成剪辑师证等。


image.p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较系统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基础知识,熟悉文化艺术管理方法,具备公共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面向文化企业、影视剧组、群众文化馆和社区等文化服务管理岗位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文化管理学》《文化市场营销学》《影视策划与制片管理》《新媒体短视频运营与策划》《节目编导》《文化活动策划与管理》《演讲与口才》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文化服务管理专员、影视策划与管理、节目编导等。 


专业证书:新媒体营销证、演艺经纪人证等。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