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1321536(1).png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14年,紧密结合现代经济发展要求和人才培养需要。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原会计)、大数 据与财务管理(原财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与管理等6个专业。 

  围绕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学院建有ERP沙盘实训室、人力资源实训室、中小企业会计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基 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队伍; 学院还非常注重校企合作,先后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 作协议。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的办学导向,大力实施“专业基本知识教学、专业方向分流培养、实习实训就业 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教学、强化动手能力的培养,历年毕业生受到社会普遍欢迎,就业率连续多年排在全 省同类院校前列,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校企合作主要单位

深圳逸马教育:开展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课程共建项目,为共建产业学院做前期准备工作。 

东莞证券(塘厦营业部):开展学生投资类课程实习实训项目,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股神杯”股票投资比赛。 中国邮政银行—德庆支行:开展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实习实训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加油。 

深圳100大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共建项目,为共建产业学院做前期准备工作。 

上海踏瑞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相关课程,开展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证书培训及考试工作。 

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财会类相关课程,开展1+X管理会计证书培训及考试工作。

1651321931(1).png


经济管理学院师资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企业财会服务第一线需要,面向制 造业、商业服务业等行业,如企事业单位、事务所、非盈利组织及中介机构,能够胜任会计专员、会计助理等岗位工作,服务意识 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会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拥有坚定的财务价值理念,具备会计各领域 岗位所需要的实务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税法、统计学、金融理论与实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审计 学、管理会计实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会计核算工作,例如主管人员、会计专员、会计助理、出纳等,主要负责财产物资核算、工资核算、成本费用 核算、财务成果核算、往来核算、总账报表、稽核、档案管理等工作。 

专业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初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考试(CPA)、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1651326040(1).jpg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适应企业财会服务第一线需要,面向制造业、商业服务业等行业, 如企事业单位、事务所、非盈利组织及中介机构,能够胜任财务专员、财务助理等岗位工作,服务意识好、实践能力强、具 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该专业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拥有坚定的财务价值理念,具备财务各领域岗位所需要 的实务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从事财务资金运营类岗位,如财务专员、财务助理、财务、财务主管、资金主管、融资专员、证券投资专员、 理财主管、风控主管、税务师、财务分析经理、税务主管、税务经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会计核算工作,例如主管人员、会计专员、会计助理、出纳等,主要负责财产物资核算、工资核算、成本费用 核算、财务成果核算、往来核算、总账报表、稽核、档案管理等工作。 

专业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初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考试(CPA)、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image.png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中小企业、连锁经营业、制造 业、服务业,能够胜任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营销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创新、创业精神,基础扎 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连锁经营管理、 质量管理、物流企业管理、ERP沙盘理论与应用、商务谈判实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市场调研、预测、分析、策划,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销售管理、公关策 划、项目执行、门店运营等。 

专业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规划师、物流管理师、证券从业资格证、注 册会计师、企业培训师等。image.png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 团体、职业中介机构领域,能够胜任员工招聘、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 道德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具有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与文化建设及员工关系的协调共赢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 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招聘与配置、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ERP沙盘应用、企业管理概论、薪酬管理、 员工关系管理、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工作分析与岗位设计、劳动法和这会保障法、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如招聘专员、培训专员、绩效专员、薪酬专员、 人事助理、行政助理、办公室文员、企业文化专员、公共关系专员、咨询助理等。

专业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管理师、注册会计师、人力资源规划师、企业培 训师、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image.png


跨境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基于电子商务自主创业;能够为 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网络产品销售,网站运营,网络产品规划;能够为本区域内的跨境经济提供网上采购、网上销售、网上商铺经营, 能成为本地中小型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货运与代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网络客户服务实务、摄影摄像、网页编 辑与美化、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网络营销工具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网站开发与运营、网络推广营销、网上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和维护等 工作。 

专业证书:电子商务师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外贸跟单员、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等。image.png

金融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本专业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 革精神,契合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及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人才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 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了解金融市场运行规律和运作规范,熟悉国家金融政策 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以及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具备从事现代金融业务的基本技能,并熟练掌握英语和网络技术等 科技手段,能够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知识和交易工具,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 业单位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商业银行会计基础、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原理、互联网金融基础、中央银行学基础、国际金融基础、 金融营销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投资银行学理论等。

就业方向: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债券、财务管理等工作。 

专业证书:注册会计师、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理财规划师等。

1651324415(1).png


经管学院师生获奖剪影


1651326975(1).png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