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部门概况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是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单位,集饮食、物业管理、商业贸易、水电管理、土木水电维修等服务保障职能为一体。

部门职能:

 1、坚持尊崇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学院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德技并修的指导思想,恪守师生为尊,服务为本服务理念,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2、根据学院改革要求和总体发展规划、工作方针,健全和完善后勤处各职能部门的规章制度,制定后勤年度工作计划、后勤服务工作标准、考核办法、年度月度资金预算,并督促落实完成。

 3、学习实践先进管理理念,对后勤人、财、物实行科学化管理,不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后勤各种档案资料,确保后勤工作有序进行。

4、加强后勤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培养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相适应的员工队伍。

5、保证学院水电的正常供应,做好物业管理费、水电计量收费等工作,做好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6、根据《食品卫生法》,加强学院食堂、超市等单位的管理,不断提高伙食质量,抓好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7、指导和监督清洁绿化外包单位工作,做好学院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园林绿化及垃圾清运工作。做好学院防蚊、灭虫、灭鼠、消毒等各项工作。

8、根据学院要求,做好房屋、建筑物、道路和配套基础设施、设备的维修工作,保证学院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9、指导学院医务室开展正常基本医疗服务、传染病预防等工作,协助开展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

10、根据学院相关制度,做好教职工宿舍和学生宿舍的分配、调配、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

11、做好学院水电费的抄送工作,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的催收工作。

12、根据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资产台账,科学调配、管理、使用后勤处资产,发挥资产最大功效,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并配合财务做好盘点登记等各项工作。

 13、根据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做好学院大中型基建、维修、改造工程的招投标相关工作。

14、主动接受学院和师生监督、指导,积极整改,维护学院和师生员工的利益。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