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2015~2016年第二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情况公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1

根据工作安排,学保处本学期首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从3月8日开始至11日结束,历时4天。现将情况公布如下:
本次检查由学保处老师和当值宿管共同进行(至少3人以上),从丽湖阁开始,依次对碧湖阁、怡安阁、晓星阁、晓月阁、行吟阁6栋在住的429间(除3间钥匙外借未还)宿舍进行了逐一查看,并将情况详细记载。

总的看来,经过辅导员、宿管的努力,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状况较上学期有了较大进步,整个宿舍的的整洁度有所提高,部分宿舍再稍加整理就能达到基本要求。

主要问题如下:

1.学生未养成叠被子习惯。

2.仍有同学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电饭煲、多功能电炖锅,使用小煤气炉、小酒精炉明火各一例。

3.安全意识淡薄,丽湖阁、碧湖阁、怡安阁存在乱拉线现象,电线、网线从空中、地面交叉随意穿过无固定;存在充电器在排插上处于充电状态、排插上插满插头电源未关闭现象;还有排插直接放在床上或绑床上与被子接触的现象。

4.无防范意识,个别宿舍学生皮夹、手机、50元左右现金随意放在桌面。

5.晚上睡得晚,查寝时有电脑仍未关机仍为游戏界面。严重影响上课。

6.无病毒传染防范意识,个别同学饲养宠物。

7.快递包装盒多,装满垃圾桶,垃圾又放在地面,且垃圾袋不封口,汤汁易流在地面形成污渍。请各位辅导员针对以上问题于本周内自行整改,学保处将于下周进行抽查。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