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师资信息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2018-2019 学年岗位编制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2018-2019 学年岗位编制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759 号)、

《广东省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指导意见》(粤人社发〔2010105 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机构编制标准》(粤机编办〔2010193 )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运行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岗位设置

学校岗位设置分为行政职能类岗位、专业技术类岗位(包括专任教师、教辅人员)及后勤类岗位。

(一)行政职能类岗位:指担负领导职责或管理任务的工作岗位。学校管理岗位包括担任院级领导职务或中层干部职务以及各职能部门中主要承担行政管理工作任务的人员。岗位设置:设校领导、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正科/副科、职员五个层级岗位。

(二)专业技术类岗位:指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分为专任教师岗位和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其中专任教师岗位是专业技术主体岗位。专任教师岗位包括具有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职责和相应能力水平要求的专业技术岗位。岗位设置: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助教以下五个层级岗位。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包括实验技术(电教、教保)、图书资料、校医等人员。岗位设置:副高级、中级、初级、员级四个层级岗位(参考行政职能类岗位)

(三)后勤类岗位:后勤岗位分为技术工勤岗和普通工勤岗。技术工勤岗包括司机、库管员、电工;普通工勤岗包括宿管员、保安(外包)、厨工(外包)、清洁(外包)、绿化(外包)等。

二、岗位编制数

2017-2018 学年,全日制在校生计划人数 3000人。按在校生规模确定教师岗位编制数及各类人员岗位编制。

(一)专任教师岗位编制

按办学指标要求,为保证学校的基本运行,生师比按照 17:1 设定,专任教师岗位编制数:3000÷17 =176 人。其中,

专业课教师与公共课教师暂按 8.5:1.5 确定。根据学校目前实际情况测算,公共课教师

编制 31人,专业课教师为 145人。

(二)教职工编制总数

教职工岗位编制总数根据专任教师编制数确定。按照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55%的比例,核定教职工总编制数。

教职工总编制数 = 145÷55% =263 人。

(三)管理岗编制

管理岗位编制控制在教职人员总编制的 20%以内。管理岗位编制数 = 263×20% =53 人。按照教育部人才培养质量评价要求,高校应配备专职招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督导人员。

(四)其他专业技术岗编制(含教辅岗位)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编制按不超过教职人员总数的 15%设定,编制为 = 263×15% =39 人。主要包括图书馆、电教、教保、档案室、财务室、医务室等部门的专业技术岗位。

(五)后勤员工编制

按照高校后勤管理社会化的原则,后勤员工不计入教职人员编制总数。食堂员工、清洁工,绿化外包。其他员工按实际作业量核定编制,司机2人、库管员2人、工程维修工5 人,宿管22人。

三、岗位任职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职业道德;岗位所需要的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一)管理人员任职基本条件

1.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有相应的岗位工作经历。

2.根据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由校办人事科制定相应的聘任条件。

(二)专业技术岗位任职基本条件

1.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岗位应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从企业聘用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学历可适当放宽),有相应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岗位工作经历。

2.受聘教师岗位应具有良好的学风、学术道德和合作精神,符合国家关于高校教师的基本任职条件,具备与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3.任职各级专业技术职务应按照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岗位聘任

各类人员按照岗位空缺,公开招聘、严格考核、择优录用、合同管理。学院实行全员聘用、聘期考核的用人制度。(具体见教职人员聘用管理办法)

 

附表一: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编制及岗位设置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编制计划及岗位设置

 

岗位类别

 

岗位等级

编制

备注

人数

结构%


教职人员


263


不含后勤员工

 

 

 

专任教师

55.00%

176

100

 

 

专职从事教学及教学科研工作的人员

教授

14

8%

副教授

26

15%

讲师

57

32%

助教

44

25%

其他

35

20%

 

 

 

管理岗

25.00%

66.00

100.00

 

 

以管理工作为主岗位工作的人员

级领导岗

5

8%

中层管理岗

21

30%

科级管理岗

7

10%

33

52%

 

 

 

教辅人员

8.00%

21

100.00

 

 

图书馆、信息技术、档案、医务、财务人员等

副高级职务

2

10%

中级职务

5

20%

初级职务

6

30%

员级

8

40%

 

 

 

工勤岗

12%

31


食堂员工清洁工绿化外包

宿舍管理员

17


工程科

6


保安

7


校医

1


 

注:在校生总人数按3000 计算,教师编制按生师比 171 核定,专任教师176人,教辅21人,管理类66 工勤人员31人,总编制263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