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2

为了以说促教、以说促学、以说促研、以说促改,5月21日下午,我院在二教阶梯教室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来自演艺系、设计系、制作系、音乐系、公共教学部、思政部的六位青年教师代表上场进行了角逐。院长、副院长、教指委副主任、各系主任到场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到场观赛学习。
        比赛由教务处处长柯国凤主持、副院长致开幕词。六位参赛教师先后上台说课,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六位教师的说课,皆结合了自身课程特点,展示方式各有特色,教学内容及方法也各有侧重。如,制作系的刘光钰老师在说讲“MG动态图象设计”的课程时,运用视频配合PPT课件讲解,使课程说讲更形象生动、直观可解;音乐系的陶然老师在说讲钢琴课时,则充分结合了钢琴课教学一对一的特点,让学生现场弹奏曲子,再指出其不足之处、讲解正确方法,继而自己弹奏演示,如此不断重复,提升学生的理论理解与实操能力。参赛教师的说课,普遍进行了学情分析,并辅以不同的教学方法,力求做到贴近学生、因材施教,使学生获得知识的同时锻炼自身的专业能力。
       最终,演艺系黄海明摘得一等奖,设计系唐志芯荣获二等奖,音乐系陶然获三等奖,影视系刘光钰、公共教学部肖雄军获得优秀奖。赛后,副院长对此次说课比赛进行了点评,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说课比赛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后说课比赛能常态化,多多开展,加强教学交流,以此推动我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院长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及教务处的准备工作,要求教研组充分发挥教研作用、加强教研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多交流多讨论多学习,提升自我,提升教研能力,促进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学院办学更为规范、更有特色。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