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现代学徒制教学管理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了加强现代学徒制的教学管理,探索现代学徒制的教学模式,2021年12月10日,我校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现代学徒制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与各合作企业(教学点)教务教学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副校长柯国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江勇、招办副主任范曙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曲万里、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高明、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周敬然、教务处教务人员和各企业(教学点)教务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副校长柯国凤部署了2021年现代学徒制教学管理重点工作,并指出我校非常重视本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我们要加强与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努力做好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同时各企业(教学点)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及学校的要求,共同探索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双元育人、双重身份,交互训教、工学交替,岗位培养、在岗成才”的基本思路,“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岗位培养、在岗成才”原则,依据专业教学标准,深入分析学徒岗位(群)的能力要求,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双导师队伍”,建立校企双主体教学运行机制,确保教学质量。

由教务处教务人员针对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组织形式、学籍注册管理、以及成绩管理等问题向各教学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如何使用扩招平台,进行了实操,让各教学点负责人能更容易掌握扩招平台,并对各教学点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2.jp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江勇提出学生管理要点,详细到具体实施方案,会给各教学点下发具体通知,如课程记录、学生考勤记录课时记录等,保障教学质量,就业指导服务,强调了教学的重要性,需健全教学机制,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同时对学生证办理和学生资助问题进行了解答,学校和各教学点加强沟通,遇到问题,注重加强沟通协调并解决问题。招办副主任范曙光提出各教学点人员,要严格审核报道学生通知书相关文件,同时各部门多加强沟通配合工作,为了学徒制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共同努力。

最后各二级学院院长与企业(教学点)一起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根据本次会议精神,我们需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传达并落实好现代学徒制教学管理工作。希望在学校与教学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现代学徒制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呈现出更多的新特点、新亮点,开创教学管理工作全新的局面。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