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教师参与编剧与录制的广播剧获央视报道并获《学习强国》推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3

近日,由我校影视学院李科老师参与编剧、杨楠老师和李科老师参“演”录制的14集广播剧《不能忘却的历史》获央视13台报道并获《学习强国》“音频·文化”专栏推送。

9-210123114342306.png

                  央视报道禁毒宣传系列广播剧《不能忘却的历史》

该剧获《学习强国》“音频·文化”专栏推送

 
该广播剧拨开180多年的历史迷雾,回到鸦片战争前后那些惊心动魄的时刻,历史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坚船利炮和血雨腥风,蓦然乍现又隐匿其中……
14集内容波澜壮阔,15名“演员”倾情录制
该广播剧剧本打造遵循真实性、准确性;注重选择百姓语言,不要学术语言,着眼微观故事性,不要宏观叙述,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通过14集内容撰写、修改、多次打磨,专家评审,最终完成剧本的定稿和作品的录制。
我校影视学院李科老师参与了编剧工作,为剧本的顺利完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科老师参与编剧工作           杨楠老师和李科老师共同录制现场

 

      央视新闻隆重报道系列广播剧《不能忘却的历史》

由鸦片战争博物馆原创打造,由该馆与东莞市禁毒办联合推出的禁毒宣传系列广播剧《不能忘却的历史》,共分14集,按照鸦片战争这段历史的发展脉络,以广播剧的形式演绎了战前、战中及战后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故事。
该剧呈现出一个个重要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既是对历史劫难的反思,也是对现实毒患的忧虑,同时又是一次思想的启鉴、心灵的涤荡,是一次艺术的陶冶、听觉的享受。
在历史舞台的聚光灯下,日益没落的大清王朝和野心勃勃的大英帝国剑拔弩张,循着时间的脉络,各色人物纷纷粉墨登场。
乾隆皇帝、维多利亚女王、和珅、马戛尔尼、斯当东、阿美士德、律劳卑、琦善、道光皇帝、义律、伯麦、璞鼎查等等,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你方唱罢我登场,搅动历史的风云。
还有林则徐、陈连升、陈鹏举、关天培、江继芸、葛云飞、郑国鸿、王锡朋、陈化成、海龄等等,一个个忠肝义胆为国为民的民族英雄,以江山社稷为己任,力挽狂澜,血战沙场,铸就了永不泯灭的民族之魂。


参与录制的15名“演员”,他们要么是鸦片战争博物馆讲解员,要么是东莞市知名朗诵艺术家。作为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的杨楠老师和李科老师共同参“演”了节目的录制工作。
他们凭着在工作岗位的多年浸润,以及对这段历史的深厚情怀、对历史人物内心的体察入微、对毒品危害的刻骨铭心,和对禁毒事业的坚定执着,演绎出历史人物至情至性的独特气质和魅力。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