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等文件精神,扎实稳步推进计算机应用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年12月4日,教务处组织信息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共有10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考证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肖伟才董事长、江旭东副校长、教务处柯国凤处长、信息工程学院曲万里院长,聂林平副院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1考前准备 

自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成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成立了专门的“1+X”证书试点工作小组。此次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的落实,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负责人将Web前端开发认证标准内容融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之中,大力推进书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1+X”证书为抓手,落实以爱立教、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考场秩序

为推动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处迎难而上、精心准备,考试过程组织得当,秩序井然。本次考试不仅检测了考生的专业技能,而且对于改革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场井然有序,学生认真作答


3小知识普及 

“1+X”证书制度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其中《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

有424所试点院校。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方式和试卷结构如下:
一、考试方式:机考
二、试卷结构
1.理论考试:120分钟,共50道试题,单选30题,多选
15题,判断5题,满分100分,60分通过。
2.实操考试:150分钟,3-5道实操性试题,试题形式包括案例分析,软件代码编码或网页效果呈现题,满分100分,60分通过。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