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专项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专项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议。分管教学副校长江旭东、教务处处长柯国凤、招生办主任韩汉球及4所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高技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未来工作安排。

会上,副校长江旭东对《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做好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针对扩招学生的特点,实行分类教学,创新教学组织形式,采取适合扩招学生、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方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应密切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

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各自介绍了教学点规模、师资、教学资源等信息,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问题展开讨论。教务处处长柯国凤强调面向社会人员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要坚持“标准不降、质量不低”原则,借鉴成人教育与现代学徒制探讨如何制定高技能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学生特性,采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结合、线下教学、在岗实训等多种方式,分类实施教学。实行双导师制,学校教师负责学生管理工作,企业教师负责学生实训指导。

通过研讨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教学组织方式、考核标准、学时学分标准,针对扩招生源特点,立足实际,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并做好培养方案的实施工作。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