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研讨明思路,交流共享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日前,我校启动了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为了推进第一阶段——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调研工作,教学副校长林红带领教务处深入各学院各专业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9-1Z4121PA9641.png

此次研讨活动历时两周,每到一个二级学院,林红副校长都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了大家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工作的进度、存在的问题、专业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对专业和课程改革方向、专业特色的提炼提供了指导。

针对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不清晰、专业特色不强的问题,林红副校长指出须根据市场人才的需求及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出专业特色,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发挥我校艺术类专业优势,办出培养具有艺术特长教师的特色等。

针对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以赛促教、以项目融入教学、推动校企合作等问题林红副校长一一给予了指导;针对中德建筑技术学院开展“1+2”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如何保证1年的教学内容为未来2年的企业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如何采用信息化的手段解决2年在企业实践的人才培养和开展装配式建筑短期培训等问题,林红副校长指出信息化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提出了着手建设微课、慕课的要求等。此次研讨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345美好工程”,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规范工程建设又一举措。教学研讨活动推进了各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调研工作进度,理清了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了人才培养工作思路,落实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了交流共享促发展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教师纷纷表示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专业改革方向,受益匪浅;让他们增强了改革的动力,扫清了改革的畏难情绪,提升了主人翁意识。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