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校学子荣获省服装设计与工艺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17日至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6所院校的5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王静、刘英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冯文雅、张美淇两名参赛队员组成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

1.jpg

此次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分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在服装设计模块中,选手一要完成服装原创款式设计、款式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服装样板制作等内容;在服装制版与工艺模块中,选手二要完成服装原创款式设计、工艺单制作、服装CAD结构设计、样板制作、排料,服装裁剪、成衣制作等内容。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全流程参与并完成所属模块的内容,连续、紧凑的赛程安排更是对选手技能技艺、体力耐力和心理素质的考验。

2.png

今年省赛进行了赛制改革,题目相比往年难度加大,对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要求更高,例如在服装制版与工艺模块中,往年是抽取固定款式,今年更改为抽取元素,再由选手自行组合创作,题目的不确定,导致难度增加很大,给备赛增加更大的挑战。

3.png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参赛师生从202111月中旬开始进行赛前准备,针对赛事改革进行培训,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周密制定备赛方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多次来到服装实训教室,与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坚定信心、为校争光。

4.png

5.png

技能大赛对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效果。促进了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我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将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附件:
联系我们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